费大为感叹:“对绝大多数展览深感失望”--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费大为感叹:“对绝大多数展览深感失望”

2013年05月13日08: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费大为:“一直以来,我常常对自己缺乏足够的创作冲动感到羞愧。一方面,我对所见的绝大多数展览深感失望,对于绝大多数可能的展览案子兴味索然;其次,我对于自己的懒惰也深感困惑。我甚至懒得去解释,为什么我会对这些展览、对艺术的现状如此失望……大批所谓的文化人、策划人、艺术家们在这场表演秀里,正乐此不疲地加入这一‘全社会的昏睡状态’(德波)。他们身穿各种名牌衣服,油头粉面,口操时髦理论术语(包含翻译错误),在各种展览开幕式上争奇斗艳。美术馆变成利益交易所,作品变成权利和品牌的象征物。”

——策展人费大为撰文说“对绝大多数展览深感失望”

《中国文化报》点评:在热闹中感到深深厌倦,才能回到自己的内心。

(责编:鲁婧、赫英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