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巴黎景观的魅影”展览在港举行--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20世纪巴黎景观的魅影”展览在港举行

2013年05月07日08: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法国艺术家尚·高克多“20世纪巴黎景观的魅影”展览5月4日至6月9日在香港大会堂展览厅举办。

此次来港的230件展品大多出自尚·高克多(1889-1963)之手,也有他的同行好友毕加索、马蒂斯、安迪·沃霍等人杰作,包括书籍插图、肖像、油画、手绘石、珠宝、服饰、舞台设计及电影影像,集中展示了萦绕尚·高克多一生的神话、宗教、爱欲、马戏等艺术主题。展览期间,观众免费入场。

这个展览是今年“法国五月”艺术节的组成部分,也是艺术节主题“回到1920年代”的鲜明体现。上世纪20年代,法国汇集了一批才华横溢的艺术家,让当时的法国成为活力沸腾的世界艺术中心。诗画全能的“鬼才艺术家”尚·高克多被视为代表人物。

创立于1993年的“法国五月”艺术节由法国驻港澳总领事馆与香港法国文化协会合办,得到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支持,艺术形式有歌剧、音乐会、电影和视觉展览等,迄今已吸引超过300万名观众,成为亚洲区内最大型的法国艺术节之一。(记者 赵博)

(责编:孙石磊、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