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28台剧目将亮相北京市第二十一届学生艺术节 

2018年11月02日16:22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北京市第二十一届学生艺术节暨2018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将于11月14日至29日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举行。在16天的时间里将有来自北京八个区县和天津、河北、江苏的25所大学、中学、小学及幼儿园的28台剧目上百名师生,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大、小剧场轮番登场,充分展示戏剧教育在青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影响和对校园文化建设的推动作用。

为充分展示各年龄阶层青少年儿童的戏剧教育成果,本次成果展演活动采取全覆盖的形式,既邀请了幼儿园的小朋友,也邀请了来自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教育专业的师生,他们在剧目的选材与表演形式上都表现出了不同的特色与方向。

25个学校,28个剧目,每个剧目都是全体师生的精心之作,是他们对于戏剧教育的理解与思考。由陈经纶中学排演的儿童剧《时空答题卡》和灯市口小学排演的儿童剧《爱的烦恼》,取材自与青少年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问题。通过对剧本和人物内心的深入剖析,让学生在熟悉剧本、塑造人物、排演剧目的过程中引发思考,培养学生对身边问题的思辨能力,树立其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史家小学的《赵氏孤儿》、垂杨柳小学的《草房子》、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教育系的《儿童绘本、课本剧、儿童文学片段作品》则是对经典文学作品的创新性改编,师生以全新的角度对经典作品进行解读并传达出这些文学作品的核心内涵;革新里小学的《十二个月》,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该剧无论是舞台的整体呈现还是剧本的文学性,都有着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教育意义;来自海淀学校实验小学的《疯狂的唐诗》则是将语文教学中的知识点融入到戏剧创排中,让学生在排演中更好的学习和掌握,同时也体现了戏剧教育与学科教学之间的联动性。

(责编:赫英海、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