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湖南民间收藏家向国有博物馆捐赠121件文物

张玲
2018年03月22日09:27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湖南民间收藏家向国有博物馆捐赠121件文物
原标题:湖南民间收藏家向国有博物馆捐赠121件文物

  第19届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民间收藏家向国有博物馆文物捐赠仪式”在湖南省文物总店举行。湖南省文物总店、胡劲松、卢运全、李天然、陈湘舟等单位和个人向株洲市博物馆、湘潭市博物馆、隆平水稻博物馆等国有博物馆捐赠了121件文物。

  由湖南省文物总店倡议组织的此次捐赠活动是湖南省民间收藏家首次集中无偿捐赠。捐赠的文物包括战国陶制礼器、汉代铁质农具、唐代长沙窑瓷器、醴陵窑瓷器以及传统木工工具等。所有捐赠文物已经湖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湖南省文物鉴定中心鉴定。

  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已历时10年,本届博览会由湖南省文化厅、省文物局主办,主题为“相约魅力湖南,共享精彩文博”,吸引了海内外3000多名参展商、5万多名收藏爱好者携10余万件文玩藏品参与交流,总销售额突破3.5亿元。民间捐赠作为博物馆收藏的重要补充,今后将被纳入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的常态化项目。

(责编:赫英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