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家郭廓艺术作品欣赏【5】

【查看原图】
郭廓作品《秋收》
郭廓作品《秋收》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2019年01月23日20:36

听见了泥土的心跳——记当代油画家郭廓和他的乡下画派

郭廓原名郭才,1964年吉林省公主岭市人。

北京市房山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东方艺术天地艺术顾问,北京油画学会会员、中华艺术研究院外联部副主任、燕山画院副院长、中国油画家协会副秘书长(注册画家)、人民日报人民网入网画家、圆明画苑凡高画廊油画部艺术总监、乡下人画室创始人(法人代表)、吉林艺术学院油画专业毕业。

1992年油画作品《井》参加了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发表五十周年吉林美术作品展。

1993年中央美术学院油画高研班毕业。

1994年油画作品少数民族系列画,被德国飞机商人收藏。

1995年先后在外企卡玛公司(韩国)阿尔特公司(德国)工作。

1996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圣得罗斯基、阿尔多娃,举办三人行故乡行民风展。

1997年参加日本北国之春小幅油画邀请展。

1998年、2000年、2001年,先后参加了中国艺术博览会、广州艺术博览会。大部分作品被海内外人士收藏,并与地产商签约。

2002年在中国人口报由著名作家习小平策划油画作品刊登五月三十一日第四版上,同年和与著名画家王功学合作油画作品《家》参加拍卖和发表在美术杂志上。

2013年,油画作品《收获》参加北京油画学会第二届作品展,获三等奖。油画作品《冬日暖阳》参加由文化部举办画舞大展。

2014年《喇叭花》参加用油画表现中国梦画展出版作品有实力派油画家郭廓作品专集、乡下人画室作品专集、二十一世纪名家、东方艺术天地画刊

2017年油画作品连续6期作为“燕都”刊物的封面。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连续4斯刊登油画作品:绿色家园、收获、春的信息、甜瓜地。油画作品“真理的旋律”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永久收藏。油画作品先后被多家画廊和国内外著名收藏家收藏。

2018年12月16日,在廖静文故居“静庐”拜中央美院奠基人之一著名画家戴泽先生先为师,见证人之一,徐悲鸿之子徐庆平先生。

近年来以乡下画室为中心创作多幅油画作品,多次参展和拍卖。

分享到:
(责编:鲁婧、赫英海)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