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博物馆理事会成立

2016年07月18日16: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苏州博物馆理事会成立

  本报讯 日前,苏州博物馆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江苏苏州举行,同时苏州博物馆发展基金宣告设立,这是继宁波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等基金会成立之后又一所尝试基金管理模式的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理事会共由15名理事、1名监事组成,通过委派、推选、邀约的方式产生。其中政府机关委派理事4名,苏博员工理事3名,其中包括馆长以及两名推举产生的理事。在这15名理事中,社会理事共有8位,超过理事总数的50%,这在目前国内试行理事会制度的博物馆中尚不多见。社会理事成员分别来自文博界、金融界、法律界以及企业管理等领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为南京大学历史学院考古文物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中国文化与文物研究所所长杨休。

  为了培养自身的“造血功能”,苏州博物馆还成立了发展基金。苏州博物馆发展基金目前的基础资金全部来源于社会,包括个人资金和企业资金。该基金向社会力量募集成立,投资收益按照一定比例用于文物征集与保护、人才培训与培养、开放服务、陈列展览、学术研究等各方面工作。(木 子)

(责编:潘佳佳、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