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馆展出京津名家花鸟画展

刘修兵

2016年07月18日16: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园博馆展出京津名家花鸟画展

  本报讯 (记者刘修兵)日前,由中国园林博物馆、北京皇家园林书画研究会主办,李可染画院、天津美协花鸟画专业委员会、北京熙社画会协办的“清香溢远——第二届中国园林书画展”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开幕。展览以苍松翠柏、花鸟鱼虫、飞禽走兽为主要题材,让观众从中领略中国园林与中国书画的关系,欣赏勃勃生机的万物之美。

  本次展览囊括了80多位艺术家的重要作品,既有已故的老一代艺术大师、书画名家,也有活跃在当今画坛的重要领军人物,以及部分继承传统文化并不断耕耘的青年学子。观众可以饱览各式花鸟画作品,并通过这些工笔重彩、大写意、小写意等不同形式的作品,感受传统园林书画脉络。展览以北京、天津近现代和当代花鸟画作为主体,既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践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举措,将对两地画家的沟通交流,以及中国花鸟画艺术创作的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展厅中展出的80余幅花鸟画作,使观众通过活灵活现的花鸟鱼虫、飞禽走兽,体会画家笔下人类最朴素、最真实的情感和对于自然的无限眷恋。

(责编:潘佳佳、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