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打造彩灯文化创意产业园

冯超颖

2016年06月30日14:3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四川自贡打造彩灯文化创意产业园

  作者: 冯超颖 来源:四川日报

  6月28日,四川日报记者从自贡市人民政府获悉,为了弘扬彩灯文化,自贡市将高标准打造“中国彩灯之乡”文化创意产业园。

  “中国彩灯之乡”文化创意产业园选址自贡灯会的发源地之一——沿滩区刘山乡,这里有着悠久的彩灯制作历史与文化底蕴,有利于该园的建设和发展。据了解,“中国彩灯之乡”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规划占地面积80余公顷,划分为彩灯产业区、生态种植区、园艺休闲区、迎宾康体区、休闲娱乐区等,建成后将与沿滩区花卉果木、特色水产、水稻制种基地等形成一线经济带,成为该市的彩灯产业生产、出口与展示基地。

  目前,“中国彩灯之乡”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已列入自贡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以彩灯产业的“产”“学”“研”为核心,辅以农业融合发展,结合乡村文化旅游,全力打造最具地域文化特色的三产联动新农村发展模式。该产业园集彩灯产业、彩灯文化教育为一体,项目建成后将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4A级景区等。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