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墙外开办公益书房 摆满《四库全书》等古籍

2016年06月30日08:3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故宫墙外 开办公益书房

  昨天,在西华书房,读者正在重温党史。当天,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红墙读书会”启动仪式在紧邻故宫博物院的西华书房举行。

  紧挨着紫禁城墙之外,西华门大街上,一处面积千余平方米的幽静四合院昨天挂上了“红墙读书会”的标牌,这是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专为辖区干部群众开辟的公益读书场所。

  走进四合院,古色古香。正房、厢房里摆满了整套的线装影印本《四库全书》《永乐大典》,还有不少珍贵古籍以及其他中外名著,总共有近万册图书。西长安街街道居民拿身份证就可办理阅读卡,街道之外的热心读者则需要提前电话预约。

  “红墙读书会”还面向街道机关和辖区单位招募爱读书、善读书的党员干部,依托微信成立读书会线上交流群,按照“单周线上分享、双周线下互动”的原则开展读书交流活动,重点围绕党的建设、社会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设计读书会主题,并定期邀请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法治建设、宏观经济、舆情应对、大数据等领域的名家开展讲座、研讨等活动。(通讯员:曹蕾 摄影:记者方非)

(责编:王鹤瑾、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