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楠不可不知的常识

2016年06月24日16:30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金丝楠不可不知的常识

  金丝楠被誉为中国特有的珍贵木材,金丝楠木中的结晶体显著多于普通楠木,木材表面在阳光下金光闪闪,金丝浮现,因而得名金丝楠。

  金丝楠佛珠价值判别

  金丝楠木除金丝饱满度以外最直接辨别价值的方法就是看花纹,花纹越多越密集,等级越高价值越大。比如以标准直径2厘米的一颗珠子来说,一道水波纹金丝楠市场价格在60元左右,那一串就是800元。若是两道水波纹价格就要翻倍了,总之水波纹越多价值越大,收藏价值越高。

  金丝楠的佛珠盘玩最主要记住三点:不要沾水,不要沾油,不要在未上包浆之前上手盘玩。金丝楠木木性稳定偏软,所以盘玩要用细棉布手套盘玩,每天盘玩在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反复盘玩一个月一定有所成效。

  金丝楠该如何辨别真伪

  第一,金丝楠的金丝饱满度一定要达到80%以上,真正的金丝楠远观就会有猫眼的效果,特别是在强光下会呈现出3D立体的感觉。

  第二,金丝楠的香味通常是药香和甜香,古沉木金丝楠有的香味比较淡,有的香味比较浓。

  第三,金丝楠触感细腻,打磨到2000目触摸起来如婴儿的肌肤。

(责编:董子龙、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