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100圆错版币收藏成为新一代收藏宠儿

2016年06月17日15:25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随着钱币市场越来越受欢迎和关注,收藏钱币藏品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在各种各样钱币收藏中,错版币收藏尤为备受瞩目。

 

  第五套人民币继承了中国印制技术的传统经验,借鉴了国外钞票设计的先进技术,在防伪性能和适应货币处 理现代化方面有了较大提高。各面额货币正面均采用毛泽东主席建国初期的头像,底衬采用了中国著名花卉图案,背面主景图案通过选用有代表性的寓有民族特色的 图案,充分表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壮丽的山河,弘扬了中国伟大的民族文化。

 

  这是一张2005年发行的100元人民币,这张人民币的图案等方面和一般钱币并无差异,它的编号为C68S548571,并不存在同号情况。本来这 样的100元在市面上很为常见,但奇怪的是,这张100元纸钞镶嵌了独特的艺术,打着验钞灯颜色透着蓝色,像海水颜色,非常漂亮。而且长短不规则,纸币的 长度明显比正版纸币短,右边有明显的倾斜度造成了与正版人民币的不对称。三维防伪左边毛泽东的头像水印有小部分的多印水印,水印的眼睛也有错误。后面的水 印有很多的红色点点。“物以稀为贵,物以价为所值。”这种情况从未出现过,首先让人怀疑的是假币,持有者立即前往中国人民银行鉴定,发行这枚钱币是真币, 其中多处的部分是由于发行单位在裁币过程中,忽视了这张不合格的“漏网之鱼”,导致它在市场上出现了。这种错版十分的罕见,打破了万分之一的概率。

 

  然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收藏之道,无外乎少、新、奇三宗旨而已。藏物本无价,盖因人而异,众所周知,在浩瀚无垠的藏品中,钱币收藏一直受到人们的热 捧。因为不论是人民币金属币,还是人民币纸币;不论是普通流通人民币,还是纪念性流通人民币;不论是已经退出流通领域的人民币,还是现实流通的人民币;不 论是古钱币,还是外国钱币,其图案不仅有代表性的历史人物图像,也有名山大川、风景名胜、国卉名花,这些艺术图案都是经过著名的艺术家群体反复揣摩、精心 设计的,它们都是一幅幅精美绝伦的艺术品。

 

  深圳市雍轩文化市场部据悉,钱币出厂须经七道严格的关卡,出错率在百万分之一与千万分之一之间,多数是漏印、折白、折角、位移、印偏、错位、水印偏 离等情况,错币是禁止流通的,一般由国家银行收回,但大多数被民间收藏了。因为错币几率在百万分之一与千万分之一之间,稀缺性导致其价值不菲;此外,真版 错币带有文物性质,成为收藏爱好者追捧的“宠儿”。

 

  来源:金投热点

(责编:董子龙、潘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