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乐园为吸引游客发行纸币

2016年06月17日14:27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收藏者展示美国迪士尼乐园纸币。朱泉春摄收藏者展示美国迪士尼乐园纸币。朱泉春摄

 

  (原标题:迪士尼主题乐园钱币展开幕)

 

  上方有“DISNEY DOLLARS”字样,中间是迪士尼经典人物米奇正在挥手的图案,一枚1990年美国发行的迪士尼1元纸钞,讲述着迪士尼钱币成为流通货币的过往。上海迪士尼开园在即,川沙老街老祖禅堂正在举办一场“迪士尼主题乐园钱币展”,让观众感受到美国迪士尼落户川沙的文化延伸。

 

  此次迪士尼钱币展所展出的钱币来自浦东居民杨国荣的个人收藏。杨国荣是中国收藏家协会钱币收藏委员会委员、民建浦东区委老龄委员会主任,他收藏了几十万种世界各国发行的银、铜、镍、双金属等铸币以及塑料、普通纸币等钱币。他告诉记者,举办迪士尼主题公园钱币展的想法由来已久,通过查阅资料精心整理,杨国荣用了半年多的时间进行此次迪士尼主题展策展。

 

  据介绍,迪士尼乐园发行纸币是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纸币由美国迪士尼乐园委托美国西方货币局印制,与美元同等质地并限量发行,每年采用的图案均不一样,一般都是取材于迪士尼卡通人物,目前发行的大多采用米老鼠、唐老鸭和高菲狗做为主图案,也有一些特殊的年份采用小美人鱼、彼得潘、加勒比海盗等其他卡通人物造型,迪士尼纸币具有多种防伪标识,是和美元等价的乐园内流通纸币。

 

  承办此次钱币展的川沙老街老祖禅堂,则是川沙新镇的文化新地标,负责人表示,游客畅游迪士尼的同时,也能在川沙古镇见到乐园里见不到的主题钱币,本身也是一次中西文化的碰撞和交流。此次展出将突出公益性、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从即日起至6月27日供游客免费参观。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编:董子龙、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