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博物馆开设网上平台“晒家底”

2016年06月15日08: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首都博物馆开设网上平台“晒家底”

为更好地梳理传统文化资源,实现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的转化应用,首都博物馆通过两年时间集全馆之力对本馆可移动文物进行了全面梳理清点,真正摸清了“家底儿”,并建立了国内首个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线上展示平台,让文物从“展线”逐步走向“网线”。该成果展示平台已于6月7日试运行,6月11日零点正式上线。

此次拟公布的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示了从商代到民国时期的文物藏品共计10022件(套),包括金器、玉器、瓷器、铜器、银器、文具、印章、钱币、佛像、玉杂、绘画、契约12类, 其中不乏特色精品。如民国贺莲青制竹管羊毫提笔,不仅得到了文人墨客的青睐,更是朝廷贡品、皇家御用,品牌创立至今已180余年。参观者若想了解这些文物信息,只需登录首都博物馆官方网站“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平台,便可以浏览到该文物的图片、年代、质地、文物来源、入藏时间等信息。(记者李雪)

(责编:鲁婧、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