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次猴币兑换首日 长沙未现排长队

2016年06月13日09:44  来源:湖南红网
 
原标题:第二批次猴币兑换首日 长沙未现排长队

6月12日,长沙市民在农行一网点预约兑换猴币

  6月12日,长沙市民在农行一网点预约兑换猴币

长沙市民展示他兑换到的猴币

  长沙市民展示他兑换到的猴币

  根据央行公告,2016年贺岁纪念币采取预约发行和现场发行相结合的发行方式,分两批次发行。

  早前报道:你还记得去哪兑猴币吗?湖南市民查查就知道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侯迎)根据央行公告,今天是第二批次猴币预约兑换首日。长沙兑换情况如何?猴币是否有升值空间?记者进行了了解。

  冷热不均 长沙多家农行网点未现排长队

  “没想到几分钟就兑到了。”今天上午,市民程浩(化名)来到农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很快就兑到了猴币,“预约第一天,我家附近的网点就显示没有额度,本来还以为要排长队呢。”

  不仅仅是长沙,湖南多地纪念币兑换额度不到一日就被预约一空。“可能是因为今天是第一天,市民担心排队,于是避免高峰时间兑换;也有可能端午小 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很多人没有时间。”农行一网点工作人员表示,不同网点人气不一,总体而言,猴币兑换不需要排长队,市民只要预约了,在规定时间段都可以 进行兑换。

  注意时间 猴币预约兑换6月26日截止

  根据央行的规定,2016年贺岁猴币第二批次发行于6月12日开始,预约兑换的时间为6月12日至6月26日。市民可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身份证件,前往预约的银行网点办理兑换。

  如果忘记预约的是哪家银行网点,市民可通过银行预约兑换网址,输入证件信息即可查询预约网点。

  如果之前没有预约,市民还可进行现场兑换。现场兑换时间为2016年6月27日至6月29日,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将公布第二批次现场发行工作的银行网点及现场兑换数量。

  价格翻倍 海量发行影响升值空间

  市民如此追捧,猴币是否有升值空间?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猴币市价在20元左右。这意味着猴币较其面值已升值一倍。

  湖南省收藏协会副会长、钱币专家卢伯雄表示,由于其生肖题材,猴币有一定收藏价值,“目前市面上猴币已升值一倍。但由于发行量较大,因此也可能影响其升值空间。”

  在此之前,最开始发行的2003年羊年生肖贺岁币仅1000万枚,之后不断扩容,2014年马年贺岁纪念币发行量升至1亿枚“天量”,2015年羊年生肖贺岁币发行量调整至8000万枚。

  相关链接

  2003年以来生肖贺岁纪念币发行情况

(责编:潘佳佳、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