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千长女藏品专场斩获白手套

2016年06月08日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张大千长女藏品专场斩获白手套

  6日晚亮相北京匡时十周年春拍的“大千余泽——张心瑞珍藏张大千及其藏品”专场收槌,共计26件书画佳品全部成交,斩获“白手套”佳绩(指一场拍卖专场达到100%的成交率)。总成交额超过3500万元人民币。

  张心瑞系张大千长女。此次拍卖专场,既有张大千为爱女张心瑞创作的书画作品,亦有谢稚柳、李秋君等人所赠丹青。

  其中,张大千于1949年为长女手绘的“菡萏真丝旗袍”以241.5万元高价成交。据悉,张大千一生手绘了11件旗袍,这件荷花旗袍是张心瑞手中仅存的父亲手绘的丝织品,旗袍只画了花骨朵,因张大千告诉心瑞:“女儿是含苞未放的花,所以就只画花苞。”2011年,北京首都博物馆和四川、吉林两家博物院联合举办张大千纪念展,首博向家属商借展品,这件荷花旗袍才首次在国内公开展出。

  此外,张大千于1965年与张目寒、王季迁同游瑞士时创作的《山峦》以851万元成交,超最低估价8倍,拔得本场头筹。

  据悉,全场总成交额达35,460,250元。(完)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