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友集齐《56个民族》实寄封

汤礼春

2016年05月30日08:24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藏友集齐《56个民族》实寄封

  我是一名杂志编辑,在工作中我有意留下各种读者来信的实寄封,并集齐了一套贴有《56个民族》邮票的实寄封。

  2000年,我应聘到广州一家文化公司,担任《快活林》杂志的编辑,那是本月刊,但实际上从主编到编辑,就我一人。所以,凡是给《快活林》杂志投稿的信件都会送到我手里,每 天我都会收到几十封来稿来信。当我看到那信封上贴的各色纪念邮票后,很是喜爱,于是决定将那些贴有纪念邮票的实寄封收藏起来。

  到2002年时,我发现有不少读者来信信封上贴着《56个民族》的邮票,这套邮票共56枚,每一枚上都是一个民族特有的服饰。自此我便生出一个心愿:一定要 将这56种实寄封收齐。到那年年底时,我将所收集的《56个民族》的实寄封开始按编序一一分捡出来,结果遗憾地发现几百件《56个民族》的实寄封里唯独缺 了一枚“56-16哈尼族”。

  独缺一枚,这套实寄封因此不完整,其收藏的意义就要大打折扣。思来想去,我决定去邮局买一版《56个民 族》邮票,自己动手制作“56-16哈尼族”邮票实寄封。自此,每逢休息日,我就往广州的各个邮局跑,可几乎跑遍了所有邮局,也未能买到这版邮票。直到2003年的6月,公司派我到佛山出差,办完事后,我正好看到对面有一个邮局,于是赶紧进去打听《56个民族》邮票有没有卖。一个工作人员告诉我,零散的 没有了,但如果买一本年册,上面就都会有。我毫不犹豫,当时就掏出钱来买下了那本年册。回到家里,我小心翼翼取下那枚“56-16哈尼族”的邮票,贴在了 寄给自己的一封信上。就这样,我终于实现了这套实寄封的收藏愿望。 (汤礼春)

  来源:西安晚报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