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际博物馆日 盘点不可错过的四类奇妙博物馆

信莲

2016年05月20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走进国际博物馆日 盘点不可错过的四类奇妙博物馆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信莲) 5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世界上有千千万万个博物馆,怎样从中挑出最有特色的呢?

  一、动物主题博物馆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际神秘动物学博物馆一角。(图片来源:国际神秘动物学博物馆官网)

  国际神秘动物学博物馆(International Cryptozoology Museum)

  坐落在美国缅因州的国际神秘动物博物馆是世界上唯一关于神秘动物的博物馆。这个神奇的博物馆是对传说中的神秘动物进行研究,收藏所谓的标本、文物以及与神话生物相关的资料,包括尼斯湖水怪的复制品、美索美洲人科面具、真人大小的腔棘鱼、假斐济美人鱼等。

  国际神秘动物学博物馆最不可错过的展品是高2.5米、重130公斤的“克鲁克斯顿大脚”,来这里参观可能是唯一能亲眼看到传说中神秘生物的机会。

  官方网站:http://cryptozoologymuseum.com/

  马来西亚古晋猫咪博物馆(Kuching Cat Museum)

  猫是马来西亚沙捞越州首府古晋的吉祥物,这个位于古晋市政厅底楼的猫博物馆展示着与猫有关的一切。该博物馆门口设计得非常可爱,是一个张开嘴巴的猫的形象。爱猫者可以在这里发现相关展品、图片、猫艺术品和猫纪念品,统计超过4000件。

  相信爱猫人士来到这所博物馆一定会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兔子博物馆(The Bunny Museum)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的兔子博物馆被称为全世界最幸福的地方。关于这座博物馆的建立,有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兔子博物馆馆长坎达丝·弗瑞茨和丈夫互称“小兔”,并每天送给对方一个兔子,二人于是建了一个兔子博物馆。

  博物馆内共有近3万只不同的兔子,是全世界收藏兔子最多的地方。从首饰到餐具,从巧克力到红酒,博物馆里几乎所有的东都与兔子相关。看过《疯狂动物城》的各位是不是觉得这里看上去很像兔警官朱迪的家?

  官方网站:http://www.thebunnymuseum.com/

  二、美食主题博物馆

  方便面发明纪念博物馆(Momofuku Ando Instant Ramen Museum)

  1958年,日本人安藤百福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包方便面。为纪念这位“方便面之父”,日本大阪于1999年建立了这座方便面发明纪念馆。这座博物馆展示着当年制作方便面的工具以及日清集团的历史。

  博物馆内的活动非常丰富,提前预约还可以现场DIY符合自己口味的方便面,游客们甚至可以在游乐区把自己当做流水线上的面饼,因而吸引了全世界的方便面爱好者。

  官方网站:http://www.instantramen-museum.jp/en/

  卡比詹妮冰淇淋博物馆(Gelato Museum)

  你是否知道美味的冰淇淋已经有了上万年的历史?

  意大利卡比詹尼冰淇淋博物馆馆长在网站上给来访者的一封信中写到:“卡比詹尼公司与它旗下的基金会一起实现了一个伟大的梦想:创立冰淇淋博物馆,为冰淇淋的历史建一个家,向公众展示有关意大利手工冰淇淋的历史,从这里我们可以了解到意大利手工冰淇淋的起源以及发展。卡比詹尼博物馆同时也鼓励帮助意大利其它地区建立有关冰淇淋的小型博物馆。我希望以这所博物馆作为起点,把意大利手工冰淇淋历史文化传播到更多的地方。”

  官方网站://gelatomuseum.com/en/

  咖喱香肠博物馆(Deutsches Currywurst Museum)

  据统计,德国共有1500多种香肠,咖喱香肠在其中“脱颖而出”,可谓声名远扬。

  马丁·勒韦尔于2009年在德国建立了一家“咖喱香肠博物馆”。这家博物馆占地1000多平方米,耗资高达500万欧元。该博物馆通过文字、图像等多种方式向参观者们展示了咖喱香肠的历史文化以及传奇的香料和制作方法。游客还可以到博物馆餐厅亲自去品尝这道美食,该博物馆因而成为了当地的一个美食地标。

  官方网站:http://currywurstmuseum.com/

  国家芥末博物馆(National Mustard museum)

  美国威斯康星州首席检察官巴里·莱文森将爱好变成了事业,他从80年代就开始对不同芥末进行收集,并于1992年开设了这座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芥末博物馆。

  迄今为止,馆内已经收集了来自美国50个州和全世界70多个国家的5676种芥末,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不仅可以在这里了解到芥末的发展历史,还能在纪念品商店买到各种不同的芥末。

  官方网站://mustardmuseum.com/the-mustard-museum/

  三、怀旧类博物馆

  巴黎下水道博物馆(Musée des Egouts de Paris)

  作为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欧洲名城,巴黎的下水道系统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工程。巴黎下水道博物馆位于巴黎街道之下,又被称为巴黎的“城下之城”,由巴黎地下墓穴和下水道交叉组成。

  该博物馆中展出了自13世纪巴黎建成第一个下水道系统以来,该市公共卫生设施发展的漫长历史。

  上海老相机制造博物馆(Shanghai Cmera Hstory Mseum)

  上海老相机制造博物馆里展出着绝版的国货老相机,收藏着多年来用以纪录国家发展的历史瞬间的珍贵相机。在这里参观者可以了解到中国相机制造业的历史,还可以近距离观察到许多世界知名品牌的复古相机,怀旧风味十足。

  官方网站:http://www.imaginggroup.cn/index/index.html

  四、科学类博物馆

  穆特医学博物馆(Mutter Museum)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穆特博物馆由杰弗逊医学院一名外科学退休教授创办,自1858年一直教给专业人士及业余爱好者有关人体解剖和医疗异常现象的知识。博物馆展品涵盖病理学、生物学以及古代医疗工具等多个方面。常年最受欢迎的展品有关于眼睛疾病和损伤的一组展品、头骨等。不仅如此,穆特博物馆的馆藏还包括爱因斯坦的部分大脑切片和刺杀美国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凶手——约翰·威尔克斯·布斯的颈部组织等。

  官方网站:http://muttermuseum.org/

  数学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Mathmatics)

  美国纽约的数学博物馆所展现的数学世界通俗易懂,来到这里的人都会被数学的奇妙所吸引。博物馆创始人格伦·惠特尼表示:“这个数学博物馆不是让孩子变成数学天才,而是让他们不变成我这样对数学心生畏惧的人。”这里用来展示数学世界的并不是复杂的公式、图表,而是玩具,寓教于乐,让来到这里的人愉快地体会到了数学世界的神奇。

  官方网站:http://momath.org/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编:赫英海、潘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