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间弥生被时代周刊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100强

草间弥生

2016年04月25日08:38  来源:99艺术网
 
原标题:草间弥生被时代周刊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100强

\

  祝贺波点女王草间弥生入围《时代周刊》(Time)评选的2016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100榜单!《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榜从2004 年开始评选,有着供认的权威性。每年按照“领导人与革命家”、“创业者与企业家”、“科学家与思想家”、“英雄与偶像”及“艺术家与娱乐界人士”五大项, 评选出引领风潮的百位最具影响力人物。

  草间弥生,现年87岁。自十岁起开始艺术创作。目前,生活创作于日本。草间常出现波点幻觉,感觉波点密布在她的周围的每一寸空间。自己被磨灭,在无限大的时间与绝对的空间中不停旋转。

  草间弥生是这次提名中唯一的视觉艺术家,前100中还有被成为“才子”的来自美国的演员和作曲家林·曼努埃尔·米兰达及亿万富翁收藏家埃利·布罗德,其私人美术馆布德罗美术馆(the Broad)去年刚在洛杉矶开幕。

\

  祝贺榜单上所有得到提名的人。我们还特地整理了草间弥生的有些奇特的励志名言,一窥女王风范!

\

  “我热爱画画,没什么比这更重要。”--草间弥生

\

  “我的艺术源于幻觉,只有我自己看得到。”--草间弥生

\

  “如果不是艺术,我应该很早就自杀了。”--草间弥生

\

  “我是草间弥生,是梦游在仙境中的现代版爱丽丝。”--草间弥生

\

  “点不能孤立存在,当自然和我们身上都布满点的时候,我们成了环境的一部分。”--草间弥生

\

  “对我来说无论是在医院,还是在任何有限的空间内创作,这都不重要。每天我都在尽我所能创作新作品。”--草间弥生

\

  “母亲反对我做艺术家,她只想我嫁个有钱人。”--草间弥生

\

  “抹去自我,进入浩瀚的宇宙。”--草间弥生

\

  “我所有作品都是自己做的,没有助手。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坐在轮椅里。对于创作我一向亲力亲为,我一生都在辛劳的工作。”--草间弥生

\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