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币价格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2016年04月21日16:43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原标题:熊猫金币价格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我国已经连续三十多年发行不同形态的熊猫设计图案的熊猫金银币。在这一系列的熊猫金银币中,各种不同造型的熊猫逐渐呈现在人们的眼前,或憨态可掬,或清新灵动,或笨拙乖巧,令人眼前一亮,熊猫金币价格行情也成为投资者们关注的焦点,随时掌握市场动向也成了关键。

  与价格让人生畏的生肖纪念币不同,熊猫金银币属于罕见的投资性金币。一直以来,大熊猫不仅受到国人的喜欢,也受到了广大海外朋友们的欢 迎,甚至熊猫金银币的海外价格还略高于国内,可以说是一种国际化的题材,另外由于它每年连续发行,成为了系列性的藏品,所以熊猫金币价格行情也不断波动。

  熊猫金币价格行情也在不断的撩拨着众藏友的小心脏,自2013年以后,受国际金价影响以及海外金银币的回流,已前后经过三次大跌。鉴于熊猫金币发行量过大、礼品回流等原因,它的价格受到如此波动也情有可原,但跌幅之大也让许多投资者们大跌眼镜,然而经过大跌的市场之后便会有回升的期望,由于其价格低廉,金银币对家庭投资来说是首选。

  不过专家提醒大家,在收藏熊猫金银币时应该“走极端”,尽量选特别大的或者特别小的,在发行量上或者精湛工艺上取胜,比如5盎司的,它的发行量较小,在收藏价值和升值上就有较大空间,大家可以优选考虑。

  来源:中国黄金协会

(责编:董子龙、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