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珠宝品类领跌

李铎 陈克远

2016年04月19日15:54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金银珠宝品类领跌

  (原标题:金银珠宝品类领跌)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4.8%,增速低于上年同期4.8个百分点。其中,金银珠宝类跌幅最大,降幅较上年同期扩大14.1个百分点;服装类同样降幅明显,零售额同比下降5.1%,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了9个百分点。粮油、食品零售额同比增长0.4%,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了6.4个百分点,在主要商品中是惟一保持销售额增长的品类。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如菜百等黄金零售企业销售火爆,菜百的饰品金价较去年同期降低了11元/克,但这依旧无法弥补整体的行业颓势。

  统计发现,金银珠宝品类在2011-2013年百家大型零售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分别为60.5%、13.1%和20.3%,是拉动整体零售额增长的重要因素;2014年、2015年分别出现3.9%和7.9%的跌幅。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在传统零售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金银珠宝类市场进一步萎靡,消费者更多愿意将消费用于基本生活用品类。

  作者:李铎 陈克远

(责编:董子龙、潘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