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红木家具升值快

2016年04月19日08:19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在目前市场上能够买到的红木品种中,红酸枝和老酸枝家具最俱升值潜力。因为:

 

  一、红酸枝和老酸枝家具的背景、历史和制作工艺的不同,其展现出的艺术品质也独具特色;

 

  二、是珍稀度,应是“富贵而不俗,华丽而不滥,端庄而不呆”;

 

  三、年代也是一项重要指标,年代越早越值钱;

 

  四、乾隆时期的红木精品也值得关注;

 

  五、红木家具的科研价值和市场认知度。

 

  判断红木家具的价值,要看它的科研价值和市场认知度。其中的科研价值是指家具在家具史上、家具流派上和家具工艺上的学术价值。科研价值越高,收藏价值和投资潜力也就越高。

 

  要值钱还要好工艺,工艺好还要会炒作。

 

  材质看好红酸枝,现在价格不高,紫黄价格在高位!

 

  从材质讲,紫黄家具升值潜力应大一些;稍次红酸枝材料等,也应根据紫黄每年进口量、存货量与其他红材质对比,找出之间合理的对应比价关系。

 

  物以稀为贵,红木家具家族庞大,如果从材料、式样上区分,就能划分出许多种类。其中,产量越稀少、材质越珍贵的家具越受青睐;

 

  二是复古家具。目前市场上的仿古红木家具以明清式家具为主,在简约风潮的影响下,近两年线条简洁的明式红木家具显然更受追捧。除此之外,仍将有一批工艺精湛的新款仿古清式家具推向市场,这类仿古清式家具将走更加大气的设计路线,主要针对大面积的别墅、豪宅客户;

 

  三是古今结合的红木家具。一味仿古,就没有创新。因此,一些融合古典与现代风格的新式仿古红木家具也逐渐升温。如某著名红木品牌等软体红木家具等。

 

  来源:中国红木汇

(责编:董子龙、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