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博物馆提议帮助叙利亚修复文物

2016年04月18日10: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俄罗斯博物馆提议帮助叙利亚修复文物

  据报道,叙利亚国家博物馆管理局局长阿赫梅德·迪布表示,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提议帮助修复叙利亚巴尔米拉被“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破 坏的历史古迹,而叙方也期待俄方的帮助。迪布表示:“圣彼得堡被称为北方巴尔米拉,因此,该提议对于我们来说格外荣幸并有意思。”

  据初 步评估,极端分子对巴尔米拉古迹以及收藏有艺术珍品城市博物馆造成了不小破坏与损失。巴尔米拉国家博物馆中的大多数藏品及时地被撤至首都大马士革的国家博 物馆。迪布指出,俄罗斯空军在古迹附近进行的精确的定点空袭没有造成大量的破坏,在当地作战的叙利亚政府军也避免对古迹造成大量的破坏。

  据悉,在极端分子被赶走后,立刻就有3名叙利亚学者来到巴尔米拉展开损失确认工作,并制定了失踪、损毁或部分损毁文物的目录。目前在古迹区域共有20名专家投入工作。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