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纪念币为何如此受欢迎

2016年03月17日08:13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原标题:抗战纪念币为何如此受欢迎

  在去年的2015年,为了庆祝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特别发行了抗战70周年流通纪念币,在2015年抗战纪念币发行的时候,市场就是一片轰动。有市民 在回家的路上,就看到银行门口正排起了长队,打听才知道,大家都在排队兑换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币,在发行的时候,如果想要获取这枚纪念币,那么要到兑换 窗口去兑换,现在网站上填写相关资料表格,然后等到了预约时间,我们就去获取这枚纪念币了。

  这枚纪念币的正反方都是非常简单的图样,正面是一个七十的数字,在数字上面绘制了白鸽,在纪念币的背面则是国徽,纪念币的颜色是灰色,没有太多 的光泽。纪念币,都是用来纪念某一个特定主题的,体现着一个国家行使了货币发行的权利,以及一个国家的历史文化,是宣言一个国家文化的重要途径。我国发行 这套纪念币,一方面是因为抗日战争对我国是一段不可磨灭的历史,一方面是通过此次纪念币的发行,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庆祝我国取得的伟大胜利。另 外,我国其实也曾经在20周年、40周年、50周年、60周年的时候,发行过纪念币和邮票,但是2015年则是发行量最多、枚数也最多的一次,因此次备受 瞩目。

  流通纪念币的作用不仅仅是作为人民币在市场上流通,而且作为一枚纪念币,它的历史意义极为厚重,目前一枚抗战70周年流通纪念币的价值价格一直在不断上涨,现在某些地方的收藏市 场里,抗战流通纪念的价格已经翻番了,一方面有背后炒作的作用,但是更多地还是展现了这枚纪念币的价值。如果家里有收藏的纪念币,因为纪念币多为金属制 成,所以不要放到太过潮湿有水的地方,不妨在放有抗战70周年流通纪念币的地方放上一些干燥剂产品。如果纪念币的表面上有脏东西,那么也必须及时清理掉, 纪念币用清水慢慢清洁就可以了。

纪念币上如果有油污和其他脏东西记得要及时清理,一枚品相好的抗战70周年流通纪念币才会在市场上有很好的表现和市场反映,最好不要使用有机清洁剂,如果一不小心使用了清洁产品,那么要立刻将其用大量清水清洁。

  纪念币上如果有油污和其他脏东西记得要及时清理,一枚品相好的抗战70周年流通纪念币才会在市场上有很好的表现和市场反映,最好不要使用有机清洁剂,如果一不小心使用了清洁产品,那么要立刻将其用大量清水清洁。

  此外,因为受欢迎,因此抗战纪念币也假货横行。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假纪念币,一种是根本没有发行过的,另外一种就是仿冒的。在购买之前, 先要了解清楚这张纪念币有什么特征。千万不要贪图便宜,或者相信一些虚假广告。大家可以通过在网上搜索相关的信息,再到线下亲身看看实体,不需要急着下 手。遇到自己没有听过的纪念币,那就更要小心了。发行纪念币,都是会向外公布的,不存在秘密发行等等的说法。

(责编:董子龙、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