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计划恢复经典画作向日葵

2016年03月16日16:25  来源:雅昌艺术网
 

  多亏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文森特·梵高的“向日葵”将可能获得新生命与更多活力。

  据艺术界新闻报道,“向日葵”作品正接受保存工作室的审查,据梵高博物馆表示,为了让子孙后代能更好的欣赏这幅油画,我们要在更好的条件下储存它。

  1889年的油画是第四个版本“向日葵”的复制品,该油画是梵高在阿尔勒,割掉自己耳朵的一个月后完成的。第一个版本“向日葵”油画在伦敦国家美术馆, 另外三幅相似的作品分别保存在费城美术馆、日本东乡青儿美术馆及慕尼黑新美术陈列馆。第五个版本“向日葵”油画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毁坏了。

  博物馆打算去除褪色的清漆涂层和几个加工的地方,给予油画一个柔和的橙色基调。

  另一个问题是梵高选择镉黄色颜料。最近经科学家们证实,镉黄色这个品种的颜料深受印象派画家,后印象派画家和早期现代主义艺术家的喜爱,这种颜料在空气中会被氧化,颜色会从亮黄色变成暗绿棕色。

  艺术家对梵高的样貌会变化的作品并不惊讶。梵高在写给他兄弟提奥的信里说道:“油画像花一样会褪色。”

  梵高名画是在梵高基金会(2014年在阿尔勒开了自己的博物馆)里永久贷款,并且是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主要吸引人的作品。

  过去的二月份,阿姆斯特丹-博物馆使用三维扫描和高分辨率印刷技术制作并开始销售“向日葵”高仿品和其他梵高著作。去年九月份,为庆祝阿姆斯特丹-博物馆的新入口门厅开放,在门前摆放了125000盆向日葵,组成一个迷宫。

  来源:雅昌艺术网

(责编:潘佳佳、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