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公布可移动文物数据

王珏

2016年03月01日08:27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故宫公布可移动文物数据

  本报北京2月29日电(记者王珏)故宫博物院29日公布该院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阶段成果。截至2015年年底,故宫博物院已先后上报6批普查数据,涉及陶瓷、文献、法书、绘画、织绣、工艺、铭刻、珍宝、古建藏品等诸多门类,共计文物170余万件、文物影像47万余张。

  同时,故宫博物院结合工作和藏品实际情况,在第五次藏品清理的基础上,按照全国普查工作的时间节点,制定了2014—2016年度的“三年藏品清理计划”,并为此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该项计划的主要内容是:拟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以“边清理边采集边研究”的工作模式对故宫博物院部分藏品进行深入清理,开展登记著录、影像采集等,主要涉及乾隆御稿、明清尺牍、瓷片及窑址标本、甲骨、老照片、古建藏品等15项工作。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