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瑞北海”中国当代书画作品迎春展

2016年02月02日09:31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北海 阐福寺
北海 阐福寺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美丽北海,古寺祈福纳祥,书画作品,亮相皇家园林。由北京市北海公园管理处主办,中国民族艺术研究院、中国民族博览杂志社、北京章草文化艺术院、梵谷艺术中心协办的“福瑞北海·中国当代书画作品迎春展”将于2月4日在北海阐福寺开幕。2月4日是农历立春日,届时本次迎春书画展的艺术家们将于北海阐福寺书福送福,为春天到来送上艺术的祝福。参加展览及“书福”、“送福”的书画家有吾如仪、郭钟永、曹勇、范舟、王利、王林、王春山、吴川淮、张雅臣、张英俊、庸堂、杨频。

北海阐福寺位于北京市区北海公园内,自清乾隆十七年(1752)始,每年的旧历十二月初一,清高宗弘历都要在阐福寺内举行“书福”盛典,包括祈福、书福、造福、迎福四项仪式,以此祈求“苍天赐福”。从乾隆朝开始,后世清帝照例举行,阐福寺成为清历代皇帝祈福的地方。

展览将由2月4日展至2月16日。

(责编:鲁婧、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