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抢猴票 北京市民争坐公交首班车

张静姝

2016年02月02日08:44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为抢猴票 北京市民争坐公交首班车

  公交热线:只在部分有人售票线路上发售

  昨日小年,北京公交集团发行纪念版猴票,发烧友纷纷抢票。特11公交车售票员告诉记者,她第一趟车所带的400张票在不到一个小时内就已全部卖完。对于有市民质疑“猴票”难买的情况,公交热线工作人员回应称,该票只在全市为数不多的有人售票线路上发售。

  公交“猴票” 想买不容易

  北京公交集团此前发布消息称,2月1日首班车开始,所属有人售票线路上发售发行2016年猴年生肖春节纪念车票。纪念车票一套2张,以“猴年大吉”和“灵猴闹春”为主题,每张票价2元。此消息一出,不少纪念票爱好者开始摩拳擦掌准备抢票。

  昨日一早,北京晨报记者在亚运村附近的安慧桥北、洼里南口、大屯南等公交站问询、乘坐超过25趟公交车,均被告知“没票”。一“售票员”告诉记者, 他们实则只“监票”不卖票,“没有一卡通的乘客上我们这车也只能按票价投币,我们不负责找买票和零钱。你要到那些有人售票的车上买猴票”。和记者有同样遭 遇的市民不在少数,喜好收藏各类邮票、纪念票的小微早晨七点半就在白家楼东站坐上公交,一路到他去办事的地点门头沟大峪,路上先后在多个公交站询问,均未 见到猴票踪影。他向记者抱怨,“有人售票的公交车实在太难找了”。

  记者向北京市公交热线咨询此事,工作人员表示,昨日一上午确实有不少市民打电话咨询在哪路公交车上可以买到纪念票,“现在有人售票的车少,只有 300路、特11路、621路、660路、677路、901路、835路、838路、836路、839路、917路和客运三公司‘特’字头的车,所以建议 市民从这些车上购买”。

  为抢猴票 市民争坐首班车

  在一位公交司机的指点下,记者找到附近少有的“有人售票车”特11路。不过上午10点,先后遇到的两趟特11路上猴票都已“售罄”,直 到第3辆特11路,记者才终于从售票员手中见到公交纪念版车票(如图)。售票员小王介绍,她早晨5点半发车时拿的400张票不到一小时就全卖完,“不少人 都提前在总站等着,有一个小伙子一下就买了100张”。而记者买到的票,已经是她第二次发车时候的“补货”。

  刚拿到猴年公交票,市民孙先生就在朋友圈拍照留念,引来众人羡慕。他告诉记者,为了能够百分百买到猴年公交票,他特意坐了一回首班车,“真是不容 易,为了这个猴年公交票,我早上4点多就起来了”。而据一位公交售票员透露,集团每年年底都会根据生肖来发行纪念票,“走一趟带200张根本不够卖,根据 往年情况看,当天就会卖完。”

  另据记者了解,公交纪念版猴票数量有限,售完为止。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姝 文并摄

  线索:辰先生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