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建文:拍卖暗箱操作加剧古玩市场信用危机

2016年01月29日08:45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商会会长宋建文先生,在接受法制晚报采访时分析说,2016年古玩市场发展趋势古玩展会大幅度缩水。宋建文表示,随着古玩市场行情低迷,古玩展会也将出现大幅度缩水,一是展会总体数量减少。因展会客流量减少、购买力减弱,即使国家资助不收展位租金的古玩展会,也会因成交低迷致使参展欲望骤降。二是不得不办的展会项目宁可改头换面,许多古玩展会历经连续几年的缩减面积挣扎,把希望寄托在有朝一日行情回暖,现在市场依然看不出希望。

宋建文特别指出,拍卖市场暗箱操作加剧古玩市场信用危机。古玩市场持续冷清致使拍卖市场成交额持续下滑,但更可怕的是拍卖市场暗箱操作严重,不论实力强业绩好的拍卖公司还是后起的中小拍卖公司,都在传出或大或小的拍卖丑闻,有些甚至是极大的笑话。这些拍卖公司的暗箱操作,无疑会愈发加剧古玩市场的信任危机,对于本就低迷的行情起到雪上加霜的作用。

(责编:鲁婧、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