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猴金银币热销 引领年末礼品盘(图)

胡新科

2016年01月05日08:2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生肖猴金银币热销 引领年末礼品盘

2016年猴年金银币

  2016年猴年金银币

  (记者/胡新科 通讯员/林漫懿)农历猴年还未到来,钱币市场与“猴子”挂钩的藏品行情已逐步升温。受当前金价持续下跌影响,相对应的金银币价格有所下滑,再加上猴年将至,无论是作为收藏投资还是作为礼品消耗,购买猴年生肖金银币的市民越来越多。

  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理事高鹏介绍,当前市场上与生肖猴相关的金银纪念币颇受欢迎,热度持续上升,包括往年发行的猴年金银纪念币交易量均有所上升。

  记者在钱币市场走访发现,猴年生肖金银币在市场上引领年末礼品盘,本金银套币和彩金银套币的市场关注度不断提高,行情与成交量也明显优于其他规格,其中,彩金银猴的价格稳步保持在4600元左右,本金银猴成交价则在3800元上下小幅波动,预计短线仍将维持强势;单枚银币的价格也出现了上涨,涨幅虽然不大但走势可观,彩银猴和本银猴分别上扬到1260元和930元;相比较之下,扇金银猴走势则一路稳定,成交量也较少,但价格也一直居高在5000元左右;梅花系列则因为市场货源相对有限,不管是套币还是单枚,成交量均没有其它规格那么大;公斤银猴表现也趋于稳定,目前价格在14000元上下浮动。

  高鹏表示,猴年生肖金银币价格的拉升,一是因为农历猴年即将到来,作为应时应景的藏品,猴年生肖金银币行情上涨合情合理;再有就是生肖题材的金银纪念币历来是钱币收藏投资者关心重视的品种,“猴”题材的金银纪念币同样不会例外,作为生肖系列的品种之一,价格本身坚挺,在金银币市场当中表现一直突出。“目前发行的贺岁金银产品中,生肖币的收藏价值可以说是最高的,加上发行量较少,后市发展较可观,只要不是赶在最高价位入市基本不会亏。”

  此外,高鹏还表示,有一定资金实力的收藏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大规格品种。从各大现代币的拍卖情况来看,大规格生肖币是热点,且成交率高,流拍情况极少,虽然这类金银币的价格都偏高,但相对的,升值空间非常可观,收藏投资价值也比较大。高鹏还提醒,大规格的品种,如100克的或者500克的,要注意其变现的风险,如果价格没有炒到一定程度,脱手时价格很可能被打压。

(责编:赫英海、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