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刘益谦近2000万网拍古董“广钟”引关注

梁志钦

2015年06月29日08:38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益谦近2000万网拍古董“广钟”引关注

 

    近日,一座“清乾隆蓬莱八仙八宝转亭珐琅音乐钟”以28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近2000万元)在德国一家名为“Auctionata”的在线拍卖落槌,古董大钟收藏再次成为业内焦点。中央财经大学拍卖研究中心研究员季涛认为:“这大概是国内藏家通过纯网络拍卖买到的最贵的古董了!”而古董钟表收藏家刘基贤更直言:“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但仅仅是大钟收藏高价成交的一个起步,还将会有更加精美、更加高价的拍品出现。”

近两千万元“音乐座钟”将于8月在龙美术馆展出

正当我们沉浸在庆祝端午的欢乐时,北京时间6月21日晚9时38分,刘益谦一条“清乾隆铜鎏金蓬莱八仙音乐座钟”,德国网拍28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000万元)落槌”的微信引起了朋友圈的广泛关注。

原来,在当地时间20日晚,德国柏林一家名为“Auctionata”的在线拍卖公司举办了一场中国艺术品的专题拍卖,其中第33号名为“清乾隆蓬莱八仙八宝转亭珐琅音乐钟”的拍品,从30万欧元(2114940元)起拍,最终以280万欧元(19739440元)落槌,买家为中国藏家刘益谦,这一成交意味着,这件颠沛流离100多年的国宝重归故里。

对此,季涛认为,“这大概是国内藏家通过纯网络拍卖买到的最贵的古董了!”

刘益谦在接受收藏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通过网上拍卖购的超过千万元的藏品,而且也是自己收藏的第一座钟。

据Auctionata拍卖行介绍,这尊音乐钟在1900年左右,被一位周游亚洲各国的爱尔兰绅士重金购得,并被带回了欧洲。在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里,它曾先后被伦敦Robson艺廊、纽约Greenberg Collection及时代博物馆收藏,直到最后被一位瑞士私人藏家收入囊中。

然而,对于收藏周刊记者问及刘益谦,这作为其自己收藏的第一座钟,除了上述“流传有序”这一点具有吸引力之外,还有没有其他地方使他特别关注时,他并没有回答。此后,他告诉记者,这个钟将会在8月18日在龙美术馆举办的“康雍乾艺术特展”中展出。

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