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81位艺术家160余件作品写生祖国山川风物【4】

【查看原图】
展览现场。中国国家画院供图
展览现场。中国国家画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2021年02月09日08:24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鲁婧)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2020年中国国家画院采风写生作品展”日前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展览展出了中国国家画院81位艺术家的160余件写生作品,呈现了2020年系列采风写生活动的创作成果。

2020年,中国国家画院组织艺术家深入祖国各地。从青海的黄河源,到山东的黄河入海口,艺术家们分赴50余条采风路线,用画笔记录黄河沿线壮美的自然景观、宏阔的水利设施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艺术家们还踏着红军长征的足迹回望血与火的岁月;他们踏遍东海沿岸,见证新时代的海疆建设。

艺术家徐冬青近两年跟随国家画院开展的主题采风活动,先后奔赴云南怒江贫困山区、山东东营黄河入海口、河南信阳红军长征路线等地采风写生。她说:“每次写生都能看到新的东西,我从其中汲取了力量和养分。”

在写生采风中见证时代的发展变化使艺术家康蕾感到更大的社会责任感,康蕾谈道:“我们的创作不应该是隔绝外界的孤芳自赏,要去包容生活万象,深入人民大众的最基层,把艺术之花播种下去。”

(责编:鲁婧、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