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如倾 丹青如诉 用画笔铸就的“黄河颂”

【查看原图】
卢禹舜 《黄河安澜 天下大穰》 2020年作
卢禹舜 《黄河安澜 天下大穰》 2020年作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2021年01月12日08:58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鲁婧)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黄河同长江一起,哺育着中华民族,孕育了中华文明。为了用画笔描绘新时代的母亲河,用艺术的方式再现黄河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成果,再颂黄河精神。1月11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黄河颂——中国国家画院黄河文化主题写生创作作品展》在京开幕。

从西藏的那曲,到甘肃的刘家峡;从黄土高原,到入海湿地,中国国家画院组织本院70余位艺术家,深入黄河流域九个省区的48条线路采风写生。艺术家们进入到黄河沿线的最基层,采集生动、鲜活的一手素材精心创作,用不同的视角描绘黄河。

经过几个月的写生采风以及中国国家画院艺委会的严格评审,展览共展出入选的创作及写生作品近200件,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种形式,其中既有现实题材的宏大叙事,也有山川风貌的写意呈现。

据悉,展览展至1月20日结束。

(责编:鲁婧、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