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奔的时代——特区建设四十年(1980—2020)馆藏影像研究展【45】

【查看原图】

展览简介:

本次展览以广东美术馆馆藏广东摄影、录像作品以及广东摄影文献相结合为展示基础,并邀请几位曾供职于广东平面媒体行业的摄影记者,以及活跃于当代艺术圈的影像艺术家共同参与。作为珠三角城市化建设进程见证者和亲历者,广东摄影艺术家以独特的视角、敏锐地捕捉到了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城市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他们依托1990至2000年代广东报业黄金时代,以影像关照社会现实,强调自我和个体价值诉求的同时,对影像语言展开了积极且具有个性化的探索。而在面对数码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图像泛滥的当下,他们把图像当做一种媒介,重新审视媒介自身的发展机制,并试图探讨其背后演变规律与地缘、经济、文化等多领域之间的互动关系。展览梳理出一条新时代城市变迁与摄影语言演变平行交织的历史影像脉络,同时为我们解读历史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性——影像成为历史本身。

(责编:鲁婧、刘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