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你的专属毕业学位服到了!”【7】

【查看原图】

“毕业专属学位服”设计理念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叮咚!快递已到,这是来自母校的礼物。”毕业季来临,近日,中央美术院师生的朋友圈被一份快递“买家秀”刷屏了,那是一个印有“中央美术学院”的快递盒子,里面装的是中央美术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设计的专属学位服。“收到了奇怪的东西”一位中央美术学院本届毕业生,在朋友圈炫耀自己的毕业学位服时还不忘调侃一句。

在继专属戒指、定制签字笔等毕业礼物后,发毕业学位服使中央美术学院成功跻身为“别人家的学校”序列。这份中央美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专属礼物,来得突然又饱含温暖和新奇,让毕业生感到“超级感动”,同时表示会参加“礼服配拖鞋”的“云”毕业典礼。今年这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充满想象、表现力丰富,又必定会让人难以忘怀。

2020版中央美术学院学位服的设计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意在展现中式之礼仪、之美感,同时传承其文化精神。学位服最早起源于中世纪的欧洲,传统西式学位服由:四方帽,流苏,学位袍及垂布组成。此次学位服的设计遵循了中国传统的服饰形制,选取了中国历史中与西式学位服形制、用途相对应的品类,并依据现代的需求进行改良和优化。

 

【1】【2】【3】【4】【5】【6】【7】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2020年06月30日07:39
(责编:杜佳妮、鲁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