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发行猪年生肖邮票庆贺新春【6】

【查看原图】
图为巴黎民众向记者展示她的集邮册。龚鸣摄
图为巴黎民众向记者展示她的集邮册。龚鸣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1月28日09:06

人民网巴黎1月26日电(记者龚鸣)26日,法国邮政总局在巴黎举办2019年中国猪年生肖纪念邮票发行仪式,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这套纪念邮票包含两册小本票,各含5枚邮票,将于28日起正式对公众发售,共发行50万份。

本次生肖邮票由法籍华裔画家陈江洪担纲创作设计。新发行的两册邮票分别以高山和灯笼为主题,青绿色的底版上隐隐绰绰地显示出中国的山水自然风光,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搭配萌态十足的粉色小猪,幽深沉静的气氛里别有一番欢乐喜庆的味道。

“小小邮票,是方寸之间的情感传递,更是中法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发行仪式上致辞,感谢法国邮政总局连续十多年以发行邮票的方式庆贺新春佳节,感谢其对推广中国文化、中法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翟隽说,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猪在中国象征着忠诚、质朴、善良、财富,祝愿新的一年中法合作蒸蒸日上,两国人民幸福安康。

法国邮政总局总裁菲利普·瓦尔表示,每年发行中国生肖纪念邮票是法中两国共同的意愿。新发行的邮票是中国书法和绘画艺术的结合,邮票虽小,却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代表了法中友谊的发展,希望借此传达新年财源广进、幸福快乐的祝福。

活动现场墨方厅内人头攒动,不少集邮爱好者正在排队等待邮票设计者签名。巴黎市民莫妮克向记者展示了她的集邮册并告诉记者,她连续多年参加中国生肖邮票发行仪式,收集了很多设计者签名的生肖邮票。她说,今年邮票上的几只小猪互相依靠,有阖家团圆的气氛,让人感受到新年的幸福。莫妮克还感叹道,中国新年早已不仅仅是中国人的节日,法国人民也乐意参与其中,共同庆祝。

自2005年起,法国邮政集团每年在中国春节前后发行生肖邮票,成为备受集邮爱好者期待的年度盛事。  

分享到:
(责编:鲁婧、赫英海)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