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善身闲——杨悦浦戊戌春日课作品展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虎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且善身闲——杨悦浦戊戌春日课作品展”今天在北京汉方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杨悦浦书法和绘画作品50余件。

这已经是艺术家杨悦浦第七次在汉方美术馆做“日课书画展”,杨悦浦表示,画家黄胄曾经说过,“画家一定要给自己找一件事情做,以督促自己出作品。”在普通人眼里,年近八旬的杨悦浦本可以赋闲在家,颐养天年。但杨先生对自然的热爱和对艺术的热情使他自然而然的拿起纸来就想找画笔,甚至可以随手拿起马克笔和圆珠笔进行创作,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就这样诞生了,不仅如此,他出门也带上纸笔,走到哪里画到哪里……旅行时画瀑布与山泉,在家时画朋友送的花卉,去邻居家看见院子里的枣树也画上几张,有时为了观察树皮的质地和研究表现方法,在树下一站就是几十分钟,全然不觉……

展厅里几张金卡篆书格外引人注目,底纹和背景是画家亲自手绘的,有汉画像砖的图案,有青铜器的纹饰,完全依着篆书的字形和字义信手挥洒,却妙和天成,耐人回味、引人深思,画家的文人修养和艺术气质跃然纸上。

杨悦浦先生认为,珍惜时间,提高学习技巧和工作效率才能多出作品,出精品,才对得起这个好时代。

分享到:
(责编:赫英海、鲁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