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

书画家走进武警新疆总队"送欢乐" 英模首次"入画"心情激动【9】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2017年01月20日09:29

上一页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设计室主任彭华竞创作的姜兴卫画像。(记者王鹤瑾 摄)
姜兴卫,武警新疆总队乌鲁木齐市支队十二中队副中队长,荣获“维稳勇士”荣誉称号。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设计室主任彭华竞创作的姜兴卫画像。(记者王鹤瑾 摄)
姜兴卫,武警新疆总队乌鲁木齐市支队十二中队副中队长,荣获“维稳勇士”荣誉称号。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王鹤瑾)近日,“我们的中国梦”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武警新疆总队慰问。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在2017年开年首次举办的大型文艺慰问活动。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20余位书画家代表,为被授予“当代雷锋”“维稳勇士”等荣誉称号的8位英模画像,向战斗在一线的武警战士送祝福、贺新年。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表示,“新疆的武警战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不畏艰险、英勇作战,我们怀着感激之心与崇敬之情,走近朴实可爱的英雄楷模,聆听他们的光辉事迹,感受他们忠诚奉献的精神,用画笔表现他们的伟大形象,传扬他们不畏牺牲的英雄情怀。” 

来自海军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室的邹立颖副主任为荣获“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的闫大鹏画像,当他了解到闫大鹏的英勇事迹后,感慨地说,“现在是和平年代,一等功臣已经很少了,此次来到武警新疆总队见到这么多荣立战功的英模,能为他们画像,对我来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我会尽全力画好闫大鹏的画像,为英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坐在邹立颖对面的闫大鹏参军十余载,他激动地告诉记者,“我第一次被‘搬’进画中,心情既紧张又兴奋。”他坦言,此次慰问活动形式特别,非常有纪念意义。

活动现场,书画家与武警官兵交流不断,创作情绪高涨,创作了大量主题鲜明、立意向上的书画作品。

【1】【2】【3】【4】【5】【6】【7】【8】【9】【10】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鲁婧)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4. 4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5. 5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6. 6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7. 7院士科普进校园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北京:大型组画《伟大的长征》全…
  10. 10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