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鹏张海苏士澍等参展“2016扶贫日书法名家邀请展”

2016年10月28日14:36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松花江上岁如歌,历历胸前念伐柯。

今日毕成今日事,临川纵目送帆过。

沈鹏,自作诗,草书,168cm×68cm。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王鹤瑾)“2016扶贫日书法名家邀请展”今天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此次书法展共展出沈鹏、张海、苏士澍、张改琴、胡抗美、陈洪武、张建会等10余位著名书法家的111幅作品。

极目青郊外,烟霾布正浓。

中原方逐鹿,博浪踵相踪。

张海,周恩来诗《春日偶成》,行书,168cm×68cm。

展览作品内容丰富,既有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也有关于贫困与发展的自作诗、楹联、诗文等;作品题材主要集中于书写脱贫攻坚、畅绘小康图景、表达时代精神、颂扬责任担当;作品包括草书、隶书、篆书等,作品风格各显妍姿。

厚德载物

苏士澍,《易经》选句,篆书,137cm×67cm。

据了解,本次书法展以扶贫日为契机,发挥知名书法家的社会影响和书法艺术作品感染作用,弘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展示贫困地区干部群众向贫困决战的精神风貌,激发社会各界关注关心、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热情。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日。

 

(责编:王鹤瑾、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