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涂鸦墙亮相 旅客纷纷点赞

2016年10月19日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州白云机场涂鸦墙亮相 旅客纷纷点赞

  原标题:广州白云机场“涂鸦”墙亮相 引旅客点赞

  (郭军 李国锋)近日,广州白云机场航站楼内悄然出现多幅妙趣横生的涂鸦之作,让习惯了机场“端庄”“正统”形象的旅客颇为惊喜。而就在其中两幅涂鸦墙下,还放置了16张躺椅,旅客可以在这里“躺着看飞机”,感受不一样的候机体验。

广州白云机场“涂鸦”墙亮相 引旅客点赞 李国锋 摄

  广州白云机场“涂鸦”墙亮相 引旅客点赞 李国锋 摄

  记者18日从广州白云机场了解到,该机场东三、西三指廊候机区、一层29号门旅客休息区,以及负一层计时休息室旁,都出现了好玩的涂鸦墙。“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人生是一场又一场的旅行,我在白云机场……”充满趣味的画面,让不少旅客都放慢了脚步、驻足拍照。大家赞不绝口:“太有意思啦!”

  白云机场是一个现代而又充满文化气息、朝气蓬勃的城市窗口,这些美丽而生动的涂鸦艺术成为了这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广州白云机场“涂鸦”墙亮相 引旅客点赞 王 斐 摄

  广州白云机场“涂鸦”墙亮相 引旅客点赞 王 斐 摄

  位于航站楼一层29号门旅客休息区及负一层计时休息室旁的涂鸦墙,正在美工笔下逐渐呈现。涂鸦墙以“艺见广州”为主题,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展现广州的岭南文化和特色风土人情。广州塔、石室圣心大教堂、历史博物馆、有轨电车、猎德大桥……广州城新旧中轴线上风光,在涂鸦作品中都可窥一斑。这些图案色彩饱满艳丽、图画新颖多样,烘托出航站楼内格外温馨,也很有人文气息。

  位于东三指廊的涂鸦墙,以“浪漫爱情”为主题,共画了五个卡通场景。述说了一对陌生男女在白云机场从相遇,到相知,再到相恋,最后携手步入爱情的殿堂。这个充满童话梦幻的故事。

  位于西三指廊的涂鸦墙,以三个独立场景为内容。第一个场景“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祝愿每一个旅客都能找到自己心里最美的那颗星;第二个场景是“人生是一场又一场的旅行,我在白云机场……”,让常年出门在外的旅客找到一丝共鸣;第三个场景则是涂鸦一些与机场相关的趣味元素,让孩子们能从中感受到涂鸦的乐趣。

  随着涂鸦墙的“落成”,10月17日,白云机场东三、西三指廊涂鸦躺椅区“宣告”正式启用。旅客可以舒适的躺在长椅上,静静地看着面前的飞机起起落落。

  “原本只是普通的白墙,在艺术家的笔下一下子成了一块绝好的画布……很好,很赞!”旅客张女士带着8岁的女儿在现场边看涂鸦之作边拍照留念。许多路过的旅客都忍不住停下脚步欣赏,“白云机场又创潮玩新纪录,很有想象力!简直太有趣味了!”、“语言很有趣,看着很舒心,为白云机场点赞!”

  据悉,白云机场这几处近300平方米妙趣横生、充满童话味道的涂鸦之作,需要花费艺术工匠数天笔耕不停的时间。

(责编:董子龙、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