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技术  “再现”圆明园

2016年10月13日08: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虚拟现实技术 “再现”圆明园

  不久后,欣赏圆明园这一古典皇家园林的方式除了在现实中体验其断壁残垣的凄美,还能欣赏通过虚拟显示、增强现实等高科技技术“再现”的绚烂辉煌。昨日,圆明园VR创意大赛在圆明园大觉寺内启动。

  大赛将以圆明园公园、园内遗址及相关历史题材为主题,制作富有圆明园文化内涵及底蕴的AR、VR相关原创内容和展示作品。大赛分为团体组和个人组,为期一个月,参赛过程包括报名、作品征集、作品线上线下展览等,最后通过大众评选和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并给出丰厚的现金奖励及移动设备奖励。同时,大赛所有获奖团队及个人,可向实创公司下属的StrongVR虚拟现实产业孵化器申请为期3到6个月的免费创业孵化服务。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圆明园,以虚拟现实等科技手段重新来表达圆明园,有了更新鲜的内涵、更具时代气息,将吸引更多年轻人发现圆明园。同时也鼓励年轻人勇敢去创造,尽情发挥想象自己心中的圆明园。”大赛赞助方荣耀营销部部长王晓冬说。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副主任李向阳表示,通过高科技与传统园林文化的创新结合,希望呼吁人们给予文化遗产保护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作为“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由圆明园、北京实创高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记者 孙奇茹)

(责编:鲁婧、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