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七七事变”:日军炮轰宛平城旧照曝光

【查看原图】
镜头中的“七七事变”:日军炮轰宛平城旧照曝光
镜头中的“七七事变”:日军炮轰宛平城旧照曝光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2016年07月07日08:13

编者按:1937年7月7日,卢沟桥头一声枪响,惊醒了全体中国人民。那一夜,卢沟桥的日军在未通知中国地方当局的情况下,径自在中国驻军阵地附近举行所谓军事演习,并诡称有一名日军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北平西南的宛平县城(今卢沟桥镇)搜查,中国守军拒绝了这一无理的要求。日军竟开始攻击中国驻军,中国驻军第29军37师219团奋起还击,进行了顽强的抵抗。

79年前的“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标志着中华全民族抗日战争的开始。中国人民经过流血牺牲、艰苦抗战,终于在1945年8月15日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赢得了民族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今天又到7月7日,让我们回顾历史,铭记历史,缅怀那些为祖国、为人类的和平事业英勇献身的仁人志士。

分享到:
(责编:王鹤瑾、董子龙)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