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徐悲鸿的鹰也画的极妙

【查看原图】
徐悲鸿的鹰也画的极妙
徐悲鸿的鹰也画的极妙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2015年06月18日08:30

徐悲鸿去世后,廖静文女士将他留下的1200余幅作品及收藏的万余件书画等,全部捐给国家,让后人多了机会欣赏佳作。徐悲鸿逝世50周年时,夫人曾说,如果真的有黄泉,百年之后我和悲鸿能再见面,我要哭着把头靠在他的胸前,向他诉说这五十年来我对他的思念。廖静文女士已于16日晚辞世,愿在黄泉之下,俩人还能重逢相聚,继续前世未完的佳话。

我们熟知徐悲鸿画马有一手,可谁知他的鹰也画的极妙。徐悲鸿画鹰,以没骨与勾勒相结合。他用有力的墨线及大笔的提顿、皴擦,着意表现突出雄鹰敏锐的眼睛、尖利的双爪及振翅翱翔的雄姿。徐悲鸿生性刚强,喜写猛禽猛兽,而此时鹰在画家徐悲鸿笔下,更是自由翱翔,极目千里的精神寄托。

分享到:
(责编:魏欣宁、鲁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