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大家小品美术作品展

谢志高作品欣赏

【查看原图】
谢志高作品欣赏
谢志高作品欣赏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2015年05月28日14:28

 

艺术家简介

谢志高,1942年生于上海,祖籍广东省汕头市;1958年考入广州美术学院附中;1966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78年考取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人物画研究生班;1980年毕业,留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任教;1988年调入中国国画研究院(今中国国家画院);1992年受聘为美国富布莱特学者,赴美国福尔曼大学艺术系任教1年;1998年起连任三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2004年被聘任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研究员;2004年—2012年被聘任为中国美术馆专家委员会专家、评审委员;2006年被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授于“名誉教授”。

现为中国家画院院务委员、艺术委员会委员、国画院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光明日报文艺中心学术委员,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谢志高自序:

我的画,是中国画,具体讲,是水墨写意人物画,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主题性主旋律的作品,内容取自现实生活或历史重大题材,画中的人物处在特定事件、特定环境之中,赋予鲜明的个性特征和精神面貌,表现时代,传递正能量,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此类作品属于较大型的创作。》》》详细

 

分享到:
(责编:魏欣宁、鲁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