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玫瑰 古典 超现实 毕加索笔下多彩的“女人”

【查看原图】
毕加索 瑞士摄影师勒内·布里/摄
毕加索 瑞士摄影师勒内·布里/摄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2015年04月08日10:03

更多精彩:

用触摸作画:盲人画家John Bramblitt的震撼画作

组图:美轮美奂 敦煌飞天

2015年第一季度五套纪特邮票可圈可点

精品书画就是贵!盘点过亿的天价作品

婉约清纯:朝鲜油画里的美女们(组图)

毕加索是20世纪最有创造性和影响最深远的画家,是20世纪现代艺术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据有关媒体报道,毕加索是位多产画家,遗世的作品达二万多件,包括油画、素描、雕塑、拼贴、陶瓷等作品。据统计,他的作品总计近 37000 件,包括:油画1885 幅,素描7089 幅,版画20000 幅,平版画 6121幅。

毕加索除了他那让人折服的才华,其个人的私生活却被诟病。毕加索曾这样冷酷无情地评价女人:“女人就是承载痛苦的机器”。他一生有过无数情人,在人们的脑海中,他是一个被女人宠坏的暴君,但是在吉纳维夫(毕加索的一位爱人)记忆中,毕加索却是一个“让人尊重的人,温柔、聪明,偶尔还会很羞怯” 。吉纳维夫说:“他并不是人们常常描述的那样,是个让人厌恶的冷酷的人。”

毕加索曾说“无论我在失意或是高兴的当儿,我总按照自己的爱好来安排一切。一位画家爱好金发女郎,由于他们和一盘水果不相协调,硬不把她们画进他的图画,那该多别扭啊!我只把我所爱的东西画进我的图画。”

就像他自己所言:“我只把我所爱的东西画进我的图画”。他把那些与自己生活过的女人,一个也不少,都自然生动地表现在纸上,既不忌讳也不存偏见。

 

分享到:
(责编:鲁婧、董子龙)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