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曾经几毛钱 现在能换房?拍出千万的连环画欣赏

【查看原图】
《地球的红飘带》连环画拍出千万元。
《地球的红飘带》连环画拍出千万元。

近日,据《投资与理财》报道:从五十年代到七八十年代,连环画伴随着人们的成长。那时没有人想到,一本几毛钱甚至几分钱的连环画,到今天已经可以买一套房子。

2014年,中国嘉德四季拍卖会上,刘继卣的3套连环画手稿《武松打虎》、《黑旋风李逵》和《说不完的故事》分别以36.8万元、21.85万元和20.7万元成交;上海画家韩敏的《白毛女》手稿在荣宝斋以105万元落槌。而早在2006年,沈尧伊绘制的史诗连环画《地球的红飘带》手稿就以1540万元拍出。

目前,整个艺术品市场总体趋冷,连环画收藏市场却异军突起。连环画收藏和连环画原稿拍卖呈火热之势,藏家愿意花数千万买连环画,在拍场上连环画原稿往往能与书画相媲美。

连环画是时代的产物,它和现在的漫画书很像,但动漫作为产业,主要由团队运作,而具有收藏价值的连环画都是画家个人创作的。连环画用中国画的线描方式,对人物的行为、内心冲突和情感变换进行把握,可谓准确精到,雅俗共赏。

《地球的红飘带》连环画以1540万元拍卖成交

据新华网2006年11月23日报道,长征史诗连环画《地球的红飘带》共926幅原作,当日在北京华辰秋拍会上以1540万元人民币拍卖成交,创造了当时中国国内连环画拍卖新纪录。

《地球的红飘带》由中国油画家、版画家沈尧伊创作于1988-1993年,共5集,926幅。

分享到:
(责编:鲁婧、董子龙)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