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灵境·人民艺术馆

雅丹地貌、千年石窟 阿克苏着力打造世界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

2023年02月27日11:51 | 来源:灵境·人民艺术馆
小字号

神奇壮美的峡谷风貌、蔚为壮观的胡杨景致、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和源远厚重的历史文化……2月24日,“我爱浙疆”“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文化和旅游推介会暨阿克苏地区首届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新疆各地文旅局长在视频平台“卷”起来了,各地网红局长花式安利家乡。阿克苏文旅推荐官、拜城县文旅局副局长苏比努尔通过视频、图片向嘉宾介绍了阿克苏自然遗产探险、文化遗产探秘、摄影、民俗风情之旅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和重点文旅项目。

阿克苏意为“清澈奔腾之水”,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天山最高峰托尔木峰,三处世界文化遗产遗址克孜尔尕哈烽燧、苏巴什佛寺遗址、克孜尔千佛洞,中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世界面积最大的原始胡杨林。红山石林、浩瀚沙漠、千年胡杨、奔腾塔河交相辉映,神秘峡谷、雅丹地貌、千年石窟、冰山雪峰同辉共舞,被誉为中国旅游资源的博物馆。阿克苏地区积极推动“旅游+ ”发展方向,推动“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研学”“康养+旅游”等新模式新业态健康发展。今年,阿克苏地区将加快推进以拜城克孜尔石窟、库车克孜尔尕哈烽燧、苏巴什佛寺遗址3处世界文化遗产地为核心的龟兹历史文化旅游区、温宿天山托木尔景区、乌什丝路泉城风景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程,全面提升“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文旅品牌影响力,着力打造世界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

会上,去哪儿网发布2022年度阿克苏旅游报告,并对2023年度阿克苏文旅营销活动内容进行介绍,将持续宣传“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品牌,带动阿克苏地区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此外,首届“我爱浙疆”“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阿克苏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推介活动后举办。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研究所所长杨宏浩以《阿克苏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路径探索》为主题进行演讲,中国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金占林、去哪儿网副总裁黄凡等分别围绕“如何促进旅游行业人才培养和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互联网+文旅宣传营销策略”等主题进行对话,从不同角度解读市场新动向,研判发展新趋势,共话阿克苏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