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灵境·人民艺术馆

剪纸年画、舞狮鼓乐、树花灯会 河北非遗活动营造过年红火氛围

2023年01月17日10:39 | 来源:灵境·人民艺术馆
小字号

为吸引更多游客来河北观光旅游、休闲过年,进一步丰富河北冬季旅游产品供给,塑造河北亮点纷呈的冬季旅游新形象,1月16日,“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2023冬季游河北福地过大年宣传推广活动在北京启幕。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大气磅礴 壮美之至”的《河北冬季邀约》主题宣传片开场,在舞蹈《欢喜过大年》热闹喜庆的氛围中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进行了《冬季游河北 福地过大年》主题推介,通过视频对河北文旅优惠政策及措施进行发布。

近年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着力推动全省文旅产业复苏,全省文旅系统集中力量,紧绕服务全省人民和吸引京津及各地游客,出台系列政策,大力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和旅游生活,推动文化和旅游恢复振兴,开创文旅发展的新局面。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张才在致辞中指出,河北冬季旅游丰富多彩,乘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赛场崇礼,建有十多家高水平滑雪场,以及多个配套齐全的冰雪小镇,已经成为冬季旅游的热门打卡地。同时,河北各地高品质温泉星罗棋布,各具特色。正定、广府、蔚县等地古城古韵和民俗庙会的热闹喜庆相得益彰,成为人们旅游过大年的首选。河北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景山介绍,公司抢抓后奥运经济重大机遇,着力构建白色冰雪、红色党建、绿色休闲、健康养老等文旅新场景,下一步将不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用心做好旅投文旅品牌。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史安平表示,京冀两地自古以来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未来两地文旅部门将持续推动资源互享、客源互送、市场互利,共同谱写京冀文旅协同发展新篇章。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一级巡视员王鹤云在致辞中指出,河北冬季旅游资源丰富,冰雪、温泉、民俗各具特色。这次,河北在北京举办“冬季游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发布全省冬季旅游主题活动、特色产品线路、惠民便民措施,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民众到河北旅游的热情,繁荣冬季旅游市场,助力“打卡旅游休闲 打开欢乐春节”成为节日新风。

据了解,河北省与过年有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多达177项,春节期间,河北省启动了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的河北省"2023年非遗过大年"活动,剪纸年画、舞狮鼓乐、树花灯会、名吃美食等充满浓浓年味儿的非遗产品活动异彩纷呈,营造出"红红火火过大年"的热烈氛围。为了让更多游客了解河北、走进河北,省文旅厅推出了冬季到河北来滑雪、享康养、品美食、游古城、赏民俗五大主题冬游产品和精品线路,策划了各类文旅活动600余项,组织全省150多家A级景区实行免票或半价优惠,80多家星级饭店房价5折,给冬游河北的游客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