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灵境·人民艺术馆

“翰墨缘——纪念荣宝斋350周年范曾书画特展”在京开幕

2023年01月16日16:49 | 来源:灵境·人民艺术馆
小字号

1月15日上午,“翰墨缘——纪念荣宝斋350周年范曾书画特展”在京开幕。

开幕式上,荣宝斋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东向到场嘉宾介绍了荣宝斋35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开展情况,讲述了范曾先生与荣宝斋长达半个世纪的翰墨情缘,介绍了展览情况,并表达了对范曾先生的崇敬和祝福。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刘万鸣、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彭锋、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分别致辞。著名歌唱家廖昌永现场送上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以示祝贺。范曾讲述了与荣宝斋的深情厚谊,从艺术、文学、哲学的角度表达了对民族、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与钻研,并对与会嘉宾表示感谢。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范曾共同参观了“纪念荣宝斋350周年范曾木版水印作品展”和“翰墨缘——纪念荣宝斋350周年范曾书画特展”。“翰墨缘——纪念荣宝斋350周年范曾书画特展”和“纪念荣宝斋350周年范曾木版水印作品展”是对范曾和荣宝斋半个世纪以来翰墨情缘的回顾和纪念,也是荣宝斋35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和一个优雅的回响。

据了解,此次展览遴选范曾近40年来部分作品,其中包括了人物绘画、书法作品等共99件作品。同时还展出了范曾与荣宝斋交往纪事、历年木版水印作品代表作及历年范曾书画展出版物。作为当代著名学者、书画家、诗人,范曾的人物画题裁主要集中在历史人物和现代名人,尤其是在历史圣贤的形象塑造上,体现了对传统文化的深度认知和历史积淀。

(责编:叶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