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灵境·人民艺术馆

波克城市肖甘苏莉:游戏赋予传统文化新生 传统文化给游戏带来能量

2023年01月09日16:27 | 来源:灵境·人民艺术馆
小字号

1月6日下午,由人民日报社金报电子音像出版(北京)有限公司、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元宇宙场景下的传统文化数字认证研讨会”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国内文化艺术领域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元宇宙与传统文化的结合、传统文化元素如何创新性表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波克城市品牌总监肖甘苏莉表示,传统文化与游戏双向赋能,游戏为传统文化赋予新生,传统文化也给游戏带来新能量。

小体量游戏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同样能做出惊喜和新意。波克城市的《爆炒江湖》是一款模拟经营中华餐厅的放置收集类手游,游戏主题与传统美食文化密切相关。肖甘苏莉表示,《爆炒江湖》的版本更新离不开传统文化,与敦煌研究院合作,推出敦煌版本;又与“宫里的世界”联动,推出故宫版本。一方面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同时也为传统文化的创新转变做出尝试。

“游戏选择传统文化为主题,让传统文化给游戏带来新的能量的同时,游戏也在赋予传统文化新生。”肖甘苏莉介绍,波克城市将《千里江山图》的“青绿山水”风格融入游戏美术设计中,结合宋朝的文化特色打造了系列厨师、厨具和菜谱。此外,还邀请专家普及中国画的美术知识,弘扬传统文化。

波克城市在“游戏+非遗”也做出了创新尝试,《爆炒江湖》携手中国非遗文化油布伞技艺传承人郑国民,将油布伞元素与游戏角色相结合,推出了全新人物形象,讲述油布伞非遗技艺的故事。此后,还牵手来自四川的三位羌族非遗传承人,将羌笛、羌绣、罐罐茶等羌族非遗文化融入游戏中。肖甘苏莉认为,游戏在帮助非遗文化传承方面有独特的优势与号召力。

融入传统文化的游戏,有助于提高玩家审美,提升民族自信。肖甘苏莉表示,好的游戏不止创造商业价值,更能给人带来温暖与力量,将游戏与传统文化、科普、教育、健康等等产业结合,激发出更多的想法,从而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责编:叶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