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灵境·人民艺术馆

中赫集团葛颀:共创新业态、新体验 打造元宇宙数实融合新主场

2023年01月09日13:21 | 来源:灵境·人民艺术馆
小字号

1月6日下午,由人民日报社金报电子音像出版(北京)有限公司、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元宇宙场景下的传统文化数字认证研讨会”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国内文化艺术领域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元宇宙与传统文化的结合、传统文化元素如何创新性表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中赫集团副总裁、工体元宇宙GTVerse首席架构师葛颀表示,北京工人体育场利用数字科技生产力工具,打造元宇宙数实融合新主场。

葛颀认为,在元宇宙时代,要想构建强劲的生态级系统能力,算力网络和引擎的匹配非常重要。元宇宙沉浸式体验给数据带来过多挑战,需要耗费大量网力、存储力和展示力,因此需要把海量大数据变成有效数据。此外,葛颀还认为,区块链等技术可以让消费者明确自己对数据的所有权、使用权和获取权,促进元宇宙生态蓬勃发展。

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是中赫集团从移动互联网到元宇宙打造数实融合新主场的实践。葛颀介绍,工体元宇宙GTVerse是以数实融合消费体验为核心场景,以工体区域客流和北京国安观众球迷私域流量为核心锚点,以地理位置服务LBS为核心基石,以数字底座、智能中台、全域数据、5G专网、混合云和多形态智能终端为核心要素的新型B2C混合现实互联网社交平台。

“我们有粉丝、有价值、有流量、有社交、有内容、有活动,要将新工体打造成为新时代的城市地标文体名片和活力中心,并围绕商业空间、公共空间和数字空间进行一体化运营。未来,可以在工体开展元宇宙演唱会、元宇宙电竞比赛等等,在元宇宙享受生活。”葛颀说。

从工体改造实践出发,葛颀再谈对元宇宙的认知,“元宇宙不是标准化的产品,而是数字科技生产力工具的组合。运营商需要考虑把元宇宙的技术特性、技术能力和自身垂直行业的应用场景整合在一起,实现商业、技术、客户关系的可持续发展。”

(责编:王谊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